博客年龄:18年5个月
访问:?
文章:937篇

个人描述

【约吗?请】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杨仕省@亚轩视点 yangshixing0909上承政策、下接地气、紧跟国家战略、投资掌控未来,这里有前瞻性的深度报道。方向对了、就不怕路远、方向错了、前进也是倒退,这里的报道有风险警示。独家爆料、麻辣点评、投诉打黑,这里还可以伸张正义。约?请邮箱:329133562@qq.com人生就像一张有去无回的单程车票,它没有彩排,每一刻都是现场直播!——博言:博出精彩的人生吧!本报网址:http://www.chinatimes.cc/

力帆客车敲开中亚市场

分类:好看就行 | 标签: 力帆   客车   中亚  
2006-11-08 23:00 阅读(?)评论(0)

力帆客车敲开中亚市场 
 2003-7-31 9:28:29   【记者白勇      特约通讯员杨仕省  李廷韵 重庆报道】
 
  “3辆力帆客车就要从重庆力帆集团起程,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到哈萨克斯坦的原首都阿拉木图(现迁都阿斯塔娜),由当地的客户再参与公交系统的投标,若招投标中了,以后就可能有一大笔订单。”近日力帆通用品进出口公司的一位相关负责人非常高兴地告诉记者。

    力帆中巴客车出口哈萨克斯坦是中国中巴客车首次出口哈萨克斯坦。3辆力帆客车成功出口将为力帆在哈萨克斯坦的贸易拓展更大的市场空间。力帆集团就此想在哈萨克斯坦的市场虎口抢食,作为一块试金石或敲门砖将中亚市场打开,中亚市场对于中国而言,还是一块待开发的处女地。
   

     据该负责人说,“我们在去年就开始将相关的工作一步一步开展起来,像力帆集团生产的摩托车、通机、五金工具等产品以及能够出口到哈萨克斯坦的贸易都做起来了。许多客户还经常到力帆集团来实地考察,早就对力帆集团有了深刻的印象。”
  

   据介绍,中亚市场的石油、天然气等资源十分丰富。其中哈萨克斯坦是原苏联十五个加盟共和国之一,现已经成为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哈萨克斯坦是“中亚五国”经济实力最雄厚的国家,居“中亚五国”霸主地位。哈萨克斯坦由于受前苏联高度的计划经济的影响,独立以前的15个加盟共和国只能生产部分零部件(如汽车零部件),若要组装一部完整的汽车,还得由各加盟共和国提供相应配件,最后统一在俄罗斯组装整车。独立以后的15个加盟共和国(除俄罗斯以外)都没有完整组装汽车的能力,只有从邻国进口零部件,甚至目前干脆改为进口整车,以减少繁琐的组装工作。据了解,从2002年开始大规模进口了一批韩国的现代车,仅10个月的时间就从韩国进口了400辆韩国的现代汽车。     在此期间,力帆进出口公司借机将力帆的客车资料(客车照片、光盘等)寄给哈萨克斯坦的力帆代理商。哈萨克斯坦的力帆代理商看后兴趣十足,随后到了中国的桂林大宇、郑州宇通、江苏跃进、一汽金杯等厂家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和考察,最后到力帆来考察时最终选择了力帆中巴客车。

   当记者问及为何哈萨克斯坦的力帆代理商看中了力帆客车?相关人士说,力帆在哈萨克斯坦的贸易市场已经占据了相当的地位,力帆在哈萨克斯坦有了一定的信誉度。其次,哈萨克斯坦的代理商在重庆考察后,认为力帆是中国一家了不起的大企业,规模大、讲信誉。另外力帆在哈萨克斯坦设有总代理,通过售后服务可以解决实际问题,而且力帆也承诺随时可以派人对车进行维修服务。 【推荐给朋友】【关闭窗口】 
 
中华工商时报
www.cbt.com.cn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