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5个月
访问:?
文章:937篇

个人描述

【约吗?请】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杨仕省@亚轩视点 yangshixing0909上承政策、下接地气、紧跟国家战略、投资掌控未来,这里有前瞻性的深度报道。方向对了、就不怕路远、方向错了、前进也是倒退,这里的报道有风险警示。独家爆料、麻辣点评、投诉打黑,这里还可以伸张正义。约?请邮箱:329133562@qq.com人生就像一张有去无回的单程车票,它没有彩排,每一刻都是现场直播!——博言:博出精彩的人生吧!本报网址:http://www.chinatimes.cc/

中国体坛免高考大学生 姚明刘翔在列

2007-06-24 21:32 阅读(?)评论(0)
 
中国体坛"免高考"大学生 姚明刘翔在列(图)
  2007年06月11日 09:25

    1、戴菲菲北京大学广告系北京大学艺术学系双学位

    素有“中国体坛第一美女”之称的戴菲菲堪称上天宠爱的女人。出生在江苏南京的这位佳人7岁开始学习艺术体操,依靠着比别人多一份的刻苦和勤奋,在国内先后拿了十几个冠军之后,在2001年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拿下了棒操和绳球两个冠军。2002年,退役后的戴菲菲进入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学习,“菲比寻常”的体坛第一美女主修了两个学位,分别是广告和艺术学。而她的这些经历也让其成为中国申办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最合适大学生代表,并成功为深圳举办2011年的大运会立下了赫赫战功。 
    


    2、刘翔华东师范大学法政学院特招生

    有着中国式男人伟大的刘翔依靠着他的神奇跨栏,除了为国人赢得荣誉之外,也为其取得了硕博连读的机会,虽然我们不知道取得博士帽是否是翔飞人的本意。在名人效益彰显的现在,华东师范大学法2001级体育特招生刘翔自然成了学校的一块宝,而在完成本科学业之后,刘翔除了被授予“优秀学生”称号之外,更是被推荐免试直升研究生,体育与健康学院硕博连读,外加20万元人民币奖励。据称,打破了110米栏世界纪录的刘翔研究生期间将有10多位教授组成导师组,共同“上门”为他指导。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也被聘为研究生导师,配合指导刘翔的学习。

 


    3、刘璇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闻系

    大器晚成的刘璇,在2000年获得悉尼奥运会平衡木冠军后,这位有着“体操皇后”、“璇美人”美誉的体操界当家花旦便激流勇退,2001年正式开始了在北大的求学生涯。而一心想转型的璇美人也选择了北大新闻系作为自己的主修课程。而已经没有夺牌任务的刘璇虽然还有很多公众活动,但是这位乖乖女很少“翘课”,谦逊和努力是她留给北大同窗的一致印象。


    4、丁俊晖上海交大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

    虽然一度宣扬过“读书无用论”,但是中国台球神童还是认识到了“只要是知识都是有用的”,开始了他的象牙塔求学经历。2006年12月,小晖正式被上海交大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录取,而因为有比赛,丁俊晖的入学时间被推迟到了2007年6月,据称,为了增加小晖的生活圈,小晖的父亲丁文钧表示,“如果可能,我还要他住校,和同龄人多沟通。他现在的生活圈子太狭窄了。”


 


    5、邓亚萍清华大学外语系

    150CM的世界奇迹,这句话是对邓亚萍最好的描述。这位身高只有150CM,但是却在世界乒坛创造了一个个奇迹。4枚奥运会金牌,14次获得世界冠军头衔,连续8年女乒世界排名第一,是世界上唯一一位蝉联奥运会乒乓球单打金牌的运动员。而在1997年退役之后,当时只会26个英文字目还大小不分的中国乒坛女皇再次依靠努力创造了诸多奇迹:1997年,进入清华大学外语系,之后诺丁汉大学进修学习,之后是英国剑桥大学的博士。

 


    6、姚明上海交大2001级本科生

    上海交通大学内的体育明星可不止丁俊晖一个,在丁俊晖之前,已经有众多的体坛巨匠在这里接受过深造。1999年入学就有两位世界冠军龚智超和张军,而姚明和王励勤都是交大2001级的本科生,刘国梁则是2002年入学,就读于交大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如果不是NBA,姚明也很有可能拿到交大的毕业证,但是因为身处美国休斯顿打球,姚明已经无暇顾及这边的学业了。不过酷爱读书的姚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止一次表示道,如果退役后一定要重返校园读书,而且是在国内读的话,那首选肯定是上海交通大学。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