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5个月
访问:?
文章:937篇

个人描述

【约吗?请】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杨仕省@亚轩视点 yangshixing0909上承政策、下接地气、紧跟国家战略、投资掌控未来,这里有前瞻性的深度报道。方向对了、就不怕路远、方向错了、前进也是倒退,这里的报道有风险警示。独家爆料、麻辣点评、投诉打黑,这里还可以伸张正义。约?请邮箱:329133562@qq.com人生就像一张有去无回的单程车票,它没有彩排,每一刻都是现场直播!——博言:博出精彩的人生吧!本报网址:http://www.chinatimes.cc/

C6驾照4月1日将正式实施!持有C1、C2驾照满足3个条件可以增驾C6

2022-03-26 21:05 阅读(?)评论(0)

C6驾照4月1日将正式实施!持有C1、C2驾照满足3个条件可以增驾C6

原创2022-03-24 18:10·全球电动车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关注”,这样就可以每天免费收到您喜爱的精彩内容了。

车主们可发现,4月1日起,将会产生第17种驾驶证,那就是C6驾照,这种驾照比较特殊,很多车主都想了解一下这到底是一种什么驾照,能驾驶哪类车型?如果我们现在已经持有C1或C2驾照,又怎样才能增驾C6?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解,如果你已经持有C1或C2驾照,只要满足这三个条件,就可以增驾C6驾照。

第1个条件:如果增驾C6,需要度过实习期,而且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被扣12分。

驾照的扣分规则,目的是让大家尽量不要违规行驶,如果你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被扣了12分,那么就要重新学习,而且还不能开车,所以如果你被扣了12分,就不能增驾了。

第2个条件:如果增驾C6,年龄要在20-60周岁之间。

目前C1、C2驾照已经取消了年龄的上限,70岁以上都可以驾驶,但C6驾照要求不超过60周岁,所以如果你年满60周岁,就不能申请增驾C6了。

第3个条件:如果增驾C6,要在获得C1或C2驾照后满一年,通过实习期才行。

这个也就是实习期内是不能增驾C6的,一般实习期都是一年,而且如同第1个条件所说,在实习期内,驾照扣分不能达到12分,否则也不可以增驾C6的。

获得C6驾照的途径

按照驾驶规定,C6驾驶证目前还没有发布相应的考试渠道,不能通过直接考试获得,只有通过增驾的方式来获得,也就是你必须要有驾照,当然也不是随便持有哪种驾照都可以增驾,从目前来看,获得C6驾照有两个途径:一个是通过C1或C2驾照的增驾获得,另一个是持有A2驾照直接获得。

C6驾照场地考试要求

据相关报道,C6科目2考试的内容包括桩考、曲线行驶和直角转弯三个项目,成绩要90分才算通过,这个比C1驾照的科目2考试要容易,毕竟C1科目2考试要5个项目,C6考试没有把难度较高的侧方位停车和倒车入库作为考核标准,但C6考试的场地比较大,还要有专门的培训老师和培训车辆。

A2驾照直接具备C6资格

这个对持有A2驾照的车业,无疑是一大利好,不需要考试,A2可直接具备C6的资格,这是其他驾照所不具备的优势。

总结

C6驾照的出现,对拖车挂车房车行业有了标准,是一大利好,能够有力推动旅游业的发展,以后拖挂式房车的发展将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同时,C6驾照有利于加强驾驶人员对自己所驾驶车辆的细分管理,提高驾驶的专业化水平,对保障特种驾驶安全更有利。

当然,如果我们获得了C6驾照,也要注意驾乘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车辆行驶的速度,特别是在高速公路行驶的时候更要注意。做个文明驾驶的参与者。

在驾校方面,很多有条件的驾校,将抓住此次C6驾照的机会,推出C6培训和考试科目,还有对应的C6考试车,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