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5个月
访问:?
文章:937篇

个人描述

【约吗?请】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杨仕省@亚轩视点 yangshixing0909上承政策、下接地气、紧跟国家战略、投资掌控未来,这里有前瞻性的深度报道。方向对了、就不怕路远、方向错了、前进也是倒退,这里的报道有风险警示。独家爆料、麻辣点评、投诉打黑,这里还可以伸张正义。约?请邮箱:329133562@qq.com人生就像一张有去无回的单程车票,它没有彩排,每一刻都是现场直播!——博言:博出精彩的人生吧!本报网址:http://www.chinatimes.cc/

浦发信用卡降额猫腻 还了最低款没可额度 一月还款6万

2023-11-07 17:02 阅读(?)评论(0)
浦发信用卡降额猫腻   还了最低款没可额度  试图一月还款6万以捞取更多息费   
作者|易士少    编发|嘻哈  

“我的浦发信用卡7月最低还款21373.51元,7月28日我再次收到最低还款陡变为31824.61元,10天不到就多出了10000元,要知道期间没消费一分钱,凭空何来这么多的钱。”易先生愤怒的说,“浦发信用卡6月突然收缩了我的额度,既没提前电话通知,也没发短信提醒,同不同意单方降了2万元的额度”。
易先生说,自他使用浦发信用卡这些年以来,首次遇到这样的怪事。
据易先生回忆,6月份他还了最低款2万元,出现无可用额度,一查至少还要还2万元额度才会转正。
“降了2万,还了2万元最低,还要2万元才是正数。”易先生说,“这相当于从我的信用卡白白抢走了6万元。”
据易先生介绍,他的浦发信用卡在6月一分钱也没使用,但7月的账单需要再还最低款2万元。
“浦发银行突然降额,搞得我这次还不了最低款,过了不到一周时间,浦发给易先生发的最低还款突然增至31824.61元,凭空多了1万元。”易先生说,“仅逾期一周多,我真不明白浦发信用卡,为何就白白多了1万元,这钱是怎么算出来的?简直就是抢钱。” 
“浦发信用卡涉嫌故意为难消费者,通过突袭降额,逼迫你还最低款,还不了最低以报征信为由加以威胁,不断发短信催收还款。”易先生说,他的浦发信用卡在6月、7月两个月就要还5万多元,对于一个每月工资不到1万的工薪族来说,肯定就还不上了。   
这相当于浦发银行信用卡从消费者易先生手中“抢”走5万元。
另据易先生透露,2022年以前在易先生不知情的情况下,浦发信用卡自动给易先生办理了自动分期业务,未同意的分期产生了大量的息费。按照新规,未经易先生同意必须退回分期利息,还产生的大量循环利息费用,十年初步统计还的所有息费超过总额度了。 
这就是浦发为何投诉始终都是第一的原因。
2022年9月,银保监会公布银行业消费投诉情况,浦发业务投诉量均位居股份行榜首,信用卡业务投诉量多达6172件,占浦发银行投诉总量的86.6%。 
梳理投诉发现,浦发解决问题靠忽悠,就是迫使消费者还款,甚至暴力催收。  
这些投诉包括:“高利息、重复收取利息,诱导使用备用金,恶意开通自动分期,私自扣费”等,也包括“无故降额,搞虚假贷款,非法贷款授信,直接扣用户钱等”。
在易先生看来,浦发银行如此赚取非法利润,太可怕了,比黑心网贷还可怕。
 正如易之文评价的:“银行不像银行,外包不全是外包,浦发算那只鸟?”
在黑猫投诉平台查知,浦发银行信用卡的投诉看似件件有回复,但回答都是忽悠一个算一个。与此相反,浦发员工的月收入动辄三两万,管理者上百万,这钱不是凭空来的吧? 
吃水勿忘挖井人。压垮消费者的正是浦发的利息重利息、分期费用变了利息及手续变了利息等各种息费 
问题不断。2022年11月22日,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主要负责人夏云平因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罚款50万元(沪银保监罚决字〔2022〕78号)。 
浦发银行收到的罚单少则几十万多则上1000元,2022年下半年收到一张1000万级的罚单,比如,2022年9月浦发银行被罚款933万元,没收违法所得334.69万元。
重罚之后的浦发能给消费者耳目一新的体验?
事实证明很遗憾,浦发的恶行很快死灰复燃,对消费者的“掠夺”更为变本加厉。
消费者的投诉便是做好的佐证。“浦发信用卡收取高利息、重复收取利息,诱导使用备用金,恶意 开通自动分期,私自扣费等。”易先生证实,他在使用浦发信这些行为司空见惯,这也迫使消费者不得不投诉。  
要知道,信用卡业务是浦发银行主要的收入来源,2022年上半年信用卡业务总收入219.22亿元。 
如何有效保护金融消费者的权益,这考验着浦发的智慧。 
易先生深知,浦发变本加厉掠夺了他信用卡的合法权利,包括但限于降额度不通知,收取高利息、重复收取利息,诱导使用备用金,恶意开通自动分期,私自扣费”等,让消费者买单,浦发是第一个。
浦发银行不仅没有加强对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保护,反而变本加厉损害消费者的利益,其手段远超网贷公司。 
相比来说,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外包人员的劳资纠纷,撕开了浦发银行的尴尬。
这被称之为揭开了银行的最后一块“遮羞布”。
那是因为,浦发银行信用卡大量外包人员,而易先生们不知道谁是银行正式员工、哪些是外包人员,而乱扣费、恶意分期等,怀疑为外包人员所为。
浦发信用卡中心的一外包人员称,他负责营销信用卡分期和贷款,之前月薪两万元左右,而今下滑至五千元左右。 
与之对应的是,对信用卡消费者利益的盘剥变本加厉, 投诉随之而来。
可见,浦发对消费者的盘剥猛于虎也。
易先生呼吁,投诉的消费者务必要积极行动起来,维护自己的利益。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持续关注。  

【编发:嘻哈 请注明出处】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