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5个月
访问:?
文章:937篇

个人描述

【约吗?请】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杨仕省@亚轩视点 yangshixing0909上承政策、下接地气、紧跟国家战略、投资掌控未来,这里有前瞻性的深度报道。方向对了、就不怕路远、方向错了、前进也是倒退,这里的报道有风险警示。独家爆料、麻辣点评、投诉打黑,这里还可以伸张正义。约?请邮箱:329133562@qq.com人生就像一张有去无回的单程车票,它没有彩排,每一刻都是现场直播!——博言:博出精彩的人生吧!本报网址:http://www.chinatimes.cc/

过往故事 北京东郊农场保障房 有生之年还能住上属于我的房子吗?

2023-11-07 16:54 阅读(?)评论(0)
北京东郊农场保障房  有生之年还能住上属于我的房子吗?
编审|雅轩   口述|钱建新  

前言:瑞平家园一度拿地后囤地迟迟不开工,这个北京东郊的农场保障房,当年由诸多的购房者向记者诉苦,请问有生之年还能住上属于我的房子吗?看看,购房者的心声吧!
         
 
1.【有生之年还能住上属于我的房子吗? 一位老者的自述】朱运才,男,78岁
我是东郊众多轮后家庭的一份子,从70岁开始申请,到现在的78岁,7年间眼看着别人住上属于自己的新房,而我只能默默的看着那荒凉的土地,终于在16年底荒凉的土地慢慢盖起了我们盼望已久的家园,高楼盖起来了,我想着能马上住上了,我的心情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于是就在去年一月份给开发商打电话,开发商说我们在核价会尽快签约,给相关部门打电话也都是尽快,这一等又是一个一年多,我这7年都是在等待中度过,试问我这耄耋老人还有多少个一年可以等待,为什么我想住属于我的房子就这么难呢!好在有华夏时报这个平台让我能倾诉,也希望能通过这个平台让区政府的相关部门和开发商真正的做点实事,说点实话,尽快签约,尽快让我们住上新房!我这耄耋老人只有这些年省吃俭用的救命钱,恳请开发商手下留情,多为像我们这样的轮后家庭设身处地的想一想。真心的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能让我高兴愉快的住上属于我的房子!

2.【关双,女,34岁】 
对于一个仅有北京户口的北漂来说,能有一套自己的房子无疑是扎根北京的必要条件。北京,这个物竞天择的城市,本应该是我们奋斗拼搏展现的舞台,然而保障房却让我陷入了深深的迷茫。努力奋斗,就与保障房无缘;混沌度日,连保障房都买不起!这本身就是一个悖论,然而我,相信还有我的很多邻居们,都处在这样一个尴尬的境遇中。在漫长的等待之后,终于从保障房是最好的选,变成保障房是我唯一的选择!漫长的等待,我终于耗尽了斗志,拖垮了事业,磨灭了岁月,错过了姻缘。现在,只希望可以尽早签约入住,早日逃出这个怪圈。

3.【钱建新,男,40岁】
2008年申请了朝阳区经济适用房,2009年备案,一直等待了五年没有音信。在2013年由经适房转为限价房轮候,后又经历了两次摇号,因房源少没有选上。在2015年摇号选房,选择了东郊农场保障房,目前仍在等待签约入住。

4.【爱哥,男,53岁】       
我是一个普通的北京人,小时候的北京天是蓝的,水是绿的,四合院的人们是和蔼可亲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学习工作,就这样默默无闻的走过了44年,期间结婚生子,内人是外地人,各种原因我离开北京,但是心里一直渴望北京有我一处可以安抚我游子的窝。09年在家人的提醒催促下我提交了两限房申请,不多日街道通知我资格通过审查,那一刻表面上我平静无波,实际上我内心在流激动的泪水,就这样我跟两限房群体一样望眼欲穿的盼呀盼呀,什么时候能够住到我的新房?看到别的项目陆陆续续的签约,内心的煎熬真是无以言表,期间这个项目的邻居们一直在为项目的施工进展,签约等方方面面奔走,有媒体的朋友仗义执言,我在外地无能为力,只能默默的为自己为大家祈祷,九年了呀,千呼万唤始出来,终于在邻居们和媒体朋友的力促之下,项目进展的消息逐明朗,近两天好消息就像大锤一样叩击我的心房,我茫然无措的看着雪片般飞来的消息,我不敢相信,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九年了。

5.【女,58岁】
我是08年申请的经适房,申请时价格每平米4000元,那时我还没到退休年龄,心想都工作了一辈子了,节俭着点儿,再攒几年钱凑个首付应该没问题。苦等了六年房子终于盼来了,还告诉了家人、朋友,没想到还要审一遍收入,那时我退休己两年了,政府也给涨了两年的工资,也就2000出头,可当时的经适房的最低标准是每月不能超过1800元,就这我还小鸡吃蚕豆强弩呢!空欢喜一场。
最后给我转到了2011年的最后一批政策房、两间房的最尾部分,所以我选房排在了最后,到我这里两居的早已没有了。
当时转两限房又重新审核申请,好累呀!一问价格我差点儿放弃,比当初的经适房高出了三倍多,感觉真是天价呀!后来一想这是最后一批政策房了,一咬牙还是申请吧!到时候再说。
我是真想买两居呀!因为孩子大了要有独立空间,我要在装修时准备把客厅给截出一间来。
看来我得改名了,活了多半辈子了,这个“梅”字竟给我带霉运了。
我奔60的人了,等房等了整整10年了,等得我头发都花白了,不染发都不敢出门,白发比黑发还多。
两限房我是最后一天才轮到我选的,我心里还不平衡呢!当时摇号的时侯还跟人家说:我申请的早应该给我排在前头,可人家又说你是经适房转两限房的只能排在后头。
我退休已走不了公积金贷款了,看起来我还是选择还五年的合适,那我现在就需要找娘家人借些钱,多交些首付,少还点儿贷款较合适,这样还不影响生活。
真希望房子能马上签约,我现在租住的房子已经7了,去年房东就不想跟我续签了,因她家孩子想结婚用,我好说歹说才又续签了一年,因我不想再搬家了,再搬家又要掏一个月房租的中介费,如能住上几年,中介费花的还值,到今年11月份又要到期了,怎么跟房主说呀!只能让人家给我再涨点儿房租呗!总比搬家省事。
还好我遇到了一个好房东,去年年底我就跟人家说,1 8年底我就有房子了,看起来我还得再续签一年,房东很理解我的难处,我们这么多年相处很融洽,以姐妹相称,房东说出租了20多年的房子,我是最好的租户,还总是提前一周打房款,除了每年续签见一面就从不给她打电话骚扰,毕竟是老房子吗!出租了这么多年,所有东西都很陈旧,出了问题我都自己解决。
总算是苦尽甘来,终于熬出头了,有盼啦! 

6.【小冰,女】
一家三口挤在父母家,然而大哥把房子抵押没了,两口子也挤了进来,七口人住在六十多平的两居室中,无奈,小冰一家搬了出来租住在郊区,这两年郊区的房租也大幅上涨,小冰就盼着房子早日下来。

7.【芳姐,女】
我是08年申请的经适房,申请时价格每平米4000元,那时我还没到退休年龄,心想都工作了一辈子了,节俭着点儿,再攒几年钱凑个首付应该没问题。苦等了六年房子终于盼来了,由于我退休了,政府也给涨了两年的工资,2000出头,可当时的经适房的最低标准是每月不能超过1800元,我空欢喜一场,最后给我转到了两限房者来,一问价格我差点儿放弃,比当初的经适房高出了三倍多,感觉真是天价呀!后来一想这是最后一批政策房了,咬咬牙还是申请吧! 

8.【杨琨,女】
盼望着有一套独立住房,在得知可以申请两限房时很开心,想着未来的美好生活会情不自禁地低头微笑。提交资料的过程也颇为坎坷,记得街道办事处旁边的复印室水泄不通的情景,也记得多次打回完善资料,但为了美好生活,坚持把资料备齐,最初提交是五月,街道收了资料是八月,等拿到资格备案批复已到十一月。告知等待通知选房,这一等就是五年,当觉得已经不可能等下去的时候,街道短信说要复核,感觉又有点希望,到街道交资料,得知我们是最后一批两限房选房者,感觉中奖了一样,自小到大没经历过如此漫长的等待,之前的种种磨难竟成了历练。2016年三月下旬,在朝阳体育中心选房,那么大的比赛馆被选房人围得水泄不通,八个保安维持秩序都很吃力,好在大家自觉保证了选房的顺利进行。之后的心酸才是更上层楼啊!盼着签约,都盼了快三年,每过一段时间就联系开发商,开发商都是在办,看着拔地而起的楼房我们想这工程都顺利盖起来了开发商肯定着急回收资金,结果碰上的稀奇事是开发商并不着急签约收房款,而且隐瞒了进展情况,当我们多方向政府有关部门求证后,发现这个开发商没积极办理网签手续,这个惠民保障房项目就这样在开发商的股掌间飘渺起来,我们的希望瞬间被推向了深渊。什么叫失望大家很熟悉这种体验,但是走向绝望很少有人体会,这次我们有幸体验了一下下,好在理性把我们拉了回来,找政府找媒体曝光 把事情大白天下,找回我们的希望。

9.【天鹅湖,女,38】
我家庭困难,父母、弟弟和我4口人住在30平米的小蜗居里。平时睡觉我不得不打地铺,父母不得不分居,一个睡小床一个睡沙发,弟弟老大不小了,还不得不睡在连腿都不能申直的小床上和妈妈挤在一起。单身的人只能等到30岁才能申请两限房。我8年前到了年龄申请完毕后,3年前终于摇号选了朝阳区东郊农场两限房,可至今未签约交房,为了让父母住得舒服一点儿,我只能出来租房住。
我已经从30岁等到了38岁,至今单身,因为听说如果结婚了就属于家庭结构变化,会复审我和对方两个人的共同收入,如果两个人年收入超过8万8就不给房了。如今北京物价这么高,房租这么贵,如果两个人收入都这么低,无论生活再怎么拮据,也买不起两限房啊!
作为38岁的女性,我等交房后结婚已经等了8年,如果再这么等几年,就过了生育年龄了。我知道还有很多像我一样的单身男女,也都到了生育高压线年龄,面临的选择也是冒着不结婚,将来不能生育的风险,等着解决一家人钢需的房子。更有许多高领申请两限房的老人,他们当中已经有人在这8年当中过世了,致死也没能盼来能给他们带来些微生活改善的政策性两限房。
 希望政府官员们可以多看到北京本地人民住房困难和收入低的窘境,让救助低收入人群的政策性住房,真正能尽快落到需要的人手里。
我们申请房子11年了。好不容易申请到了 东郊惠泽园的 又等了三年多了 真不知道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希望有关部门给予解决。我们实在是不知道找谁啊。已经给12345打过n个电话了。他们把问题给了你属于的社区。社区给单位回复是等 大家都在等。真不知道还要等多久。在等我家孩子都大学毕业了。
【查理,37岁】
(一个飘零的北京人)作为一个北京人,我却从15岁起就当起了北漂,很多外省的同学和朋友常常觉得匪夷所思“你们北京人家里不都至少两三套房吗?” 可能对于大多数北京人确实如此,而我就算个另类吧。我祖籍是河北的一个小县城,祖父祖母当年都参加了八路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祖父转业到了北京当了新中国第一批新警察。那时候的人都比较单纯,一心只想着革命事业,离休前北京市公安局要分给我爷爷一套三居室楼房,却被他拒绝了,我们一家六七口人都挤在北京南城一共23平米的两间平房内,有点像电视剧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里演的那样,家里除了床基本没别的了。我的童年过的很压抑,好像那张简陋的木板床就是我儿时全部的回忆,那时候我总在想“什么时候能有一个自己的房间,哪怕只有几平米”。上了高中后,要面临高考的压力,可家里的环境实在太乱,连一张正经的书桌都没有,每天只能在家里人吃完饭后在一张折叠饭桌上做功课,那时候公安局有一些闲置的仓库平房闲置,我叔叔就帮我申请了一间,算是正式开始北漂的生活了吧。虽然条件有些差,冬天没有取暖,还经常会停电,书桌就是公安局淘汰下来的一张办公桌,但我却觉得很满足,因为可以安安静静的看书学习,有了一个自己的房间,而且还不用交房租。现在还常常回忆起那些在冬天在屋里穿着军大衣点着蜡烛读书学习的青春岁月。不过那毕竟不是我自己的家,我依然常常再想“哪怕以后有一个这样属于自己的房子也好啊”上了大学后搬出了平房,住进了集体宿舍,四人一间条件尚可。不过到了寒暑假却会有些尴尬,因为寒暑假留宿需要向学校宿管科申请。每次宿管科的工作人员都会惊讶地问我“你一个北京学生,放假不回家住,住什么宿舍啊?” 我总是无奈地笑笑:家里真没有地方住啊!而宿管科老师总是满脸狐疑地看着我:“胡说,怎么可能?你家在哪啊?” 是啊,这个问题也一直困扰着我,我的家在哪啊?北京?可我却仿佛没有一个可以落脚的地方。 

12.【等房的穷人,女,38岁】08年堂姐申请了两限房,房价只有7900一平米,比当时的商品房价格要实惠很多。从知道有两限房开始我就萌生了拥有自己的房子的梦想。11年2月刚过30岁生日的第二天我就满心欢喜的到社区提交了相关材料。
同年8月我得到了符合申请条件等待摇号的通知,从此开始了无限漫长的等待中……….终于在16年等到了选房通知,权衡之后决定选东郊农场两限房。当时还去了工地接待处询问何时盖好,工作人员答复说年底就能交房。这个答复让我踏实了许多,幻想着自己拿到房子以后怎么装修,买什么样的家具。可谁知选完房后又一次开始了无限期的等待,说好的16年交房。可当时工地上还是个坑。内心这种无奈和气愤无处申诉,感谢杨记者在这个关键时候替我们这些苦苦等待的业主们报道了这个情况,才使得政府了解到这个惠民政策并未按照计划执行。在政府的监督下,督促开发商立即开工建设了。
本以为这次被曝光之后,开发商能够良心发现认真执行政府的政策。老老实实盖楼,按照实际成本报价。谁知我们再一次陷入了无望的等待中……我们唯一和这个房子有关系的只有手里那张简单的选房确认单而已,房价?还没定,核算中。何时能签约?手续没办完目前不确定。能交房?预计是2019年……..所有的回应充满着不确定性。通过多个媒体渠道帮我们曝光了此事。因此,政府相关部门才得以了解到东郊项目目前真实的现状。在媒体和政府的监督下,房价才得以明确。辛辛苦苦这么多年才攒下那么点点血汗钱,得知政府帮我们争取到了合理的房价后,高兴地想放鞭炮了,心里想着可以少几十万的贷款。谁知这个开发商屡教不改,一计不成又生一计。在合同条款,面积上动手脚。不惜违背国家税务部门的规定,顶风作案。出了霸王条款,剥夺了贷款的业主自行缴纳契税的权利,物业费、停车费都是天价,比商品房都贵。办房本的时间是1825天。这种保障性住房不似商品房,交了钱签了合同房子就是自己的了。这种政策房有硬性规定,一旦申请人离世,房子将会被收回去。就是说在这一千多天里我们每天都活在忐忑中,确保不能死。我想请问开发商,你们有没有人性?有买有脑子?你知道明天自己会发生什么事儿吗?谁都无法预料明天和意外哪个先到。如果申请的人是老人呢?如果申请人生病了呢?如果很不幸发生意外了呢?那他的家人就无家可归了。但凡人性没有泯灭的人,都会第一时间想到这个问题。这是个很现实的问题。希望政府的父母官能替我们老百姓主持公道。
房本儿说完了,我还想说说这个面积。我签署确认单的时候面积是75平米,通知我去草签的时候我家竟然“大了”,屋里分毫没有大,全都多在了建筑面积上。开发商如此肆无忌惮,厚颜无耻的增加建筑面积,就是想把损失的房价换一种方式找补回去。黑穷老百姓的钱。多的平米数就意味着每年都会多赚钱,赚物业费。2300多户每年多赚个几十万,年年都多赚几十万。赚的都是穷老百姓的血汗钱。希望市领导能给个公道。
 
【编辑:嘻哈少年!如有不妥,请来信删除】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